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无眠

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,以文会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淡生活随笔----(九)  

2017-02-19 21:32:48|  分类: 平淡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我从小就羡慕会画画的人,羡慕他们信手拈来,画什么像什么的那份潇洒。我小姨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画画,而且画的非常好,那时候我特崇拜她。崇拜归崇拜,但我老觉得自己没有画画的天分,从来也没想过去学画画。去年,我在微信上发现了一个公众号,叫“好报”。他们开了一个绘画群,专门招收像我等零基础,但内心对画画又蠢蠢欲动的菜鸟。当然,入群是要交费的,那时候是99元。这个群的规则是,每天交一幅画,不限内容,不限形式,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画,但不能不画。三次不交作业,就要被踢出群了,当然,你那入门的99元也不退。前几个月,入门的价码就涨到199元了。在群里,有几位绘画的大咖,虽然没人教你怎么画,但你的画会得到他们的点评,也会让你获益匪浅。一些入群的人写过他们的感受,虽然很受虐,但进步是长足的。我一直在关注这个群,之所以没进去,是担心自己不能保证每天交一幅画而被踢出来,总想先在群外打打基础再进去。
       有一阵我也是热情高涨,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在画画上。实在不知道画什么了,就找我的一位老哥要照片,当然,我并没有告诉他,我要他的照片干嘛。我哥很快就把照片发过来了,姿势还挺酷的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我立刻照着丑画了一张,又给他还了回去,估计我这哥,看着被我糟蹋的照片,也是欲哭无泪了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,没办法,俺就这水平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昨天上午陪老娘去医院打针,完成任务之后我直接去了万达。在那里,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。一个摊位上放了一摞素白的帆布购物袋,还有一摞白色T恤衫。第一个帆布袋和T恤衫上都用油彩画了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。我问看摊的小孩,这袋子多少钱?小孩告诉我,这是油画体验,自己在上面画,然后可以带走,帆布袋是68元。图案可以自己选。哦?我一下来了精神,我何不自己画一个?我选了幅毕加索的名画,睡美人。这画线条简单,容易临摹。
        我跟小孩说:“我可没画过,你得教教我”。小孩扔给我一只铅笔,一块橡皮,跟我说:”先用铅笔画底稿,然后上色。我可以帮你调颜色。”自己画底稿呀?我有点心虚。小孩坚定地说:对!自己画!我们这就是让您来体验的。好吧,自己画就自己画,谁怕谁啊?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 我这一开画,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。周末的万达,人流攒动,我的周围始终没断了人。多数还是带孩子的。我以为我会受到外界的影响,可出乎我的意料,我竟然心静如水,周围爱谁谁,我只管画我的袋子,尽量画得美一些,毕竟我要拎着它去购物的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一个多小时后,终于画好了。我请小孩为我拍了张照片留念,这 可是我第一次拿画笔啊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有底气进群跟大家一起画画。
       小孩怕我把衣服弄脏了,还借了我一条围裙。瞧俺画的认真吧?
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比较一下,左边是原画,右边是我画的袋子。
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某人说,俺这不是购物袋,是艺术品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平淡生活(九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