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无眠

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,以文会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  

2016-08-26 23:14:58|  分类: 快乐户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上周六,红茶姐姐约我走趟幽州大峡谷,我欣然赴约。幽州峡谷,她自己走过两次了,几段线路摸得门清,这让我佩服得紧。在我眼里,她简直就是女侠了。我跟某人说起红茶姐姐的壮举,然后问他:”要是我自己去,你批准否?“某人很不屑地说:”让你自己去,你也不敢去呀。“说实话,我还真是不敢快乐户外---幽州村徒步 - 花无眠 - 花无眠快乐户外---幽州村徒步 - 花无眠 - 花无眠快乐户外---幽州村徒步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以前自由队也走过幽州村,但不是同一条路线,好像有一大段荆棘路,很难走。我问红茶姐姐,咱们怎么走?路好走吗?女侠告诉我,我们坐火车去,一路美景,一路坦途,特休闲。嗯,这样的旅行我喜欢。
     早晨,我们在北京站坐7点12分开往张家口南的火车,到官厅下。坐票卖完了,我们买的站票,准备去车上碰运气。出乎我们意料的是,北京站人满为患了,取票都排半天队,进站就更别说了。我早晨5点40分出家门,时间都很紧张,一进站,人家就开始检票了,我连接瓶热水的时间都没有,赶紧往检票口跑。我俩在进站的地方汇合,反正没座,随便上个车厢再说。运气不错,我们不仅找了俩座儿,还挨着。快乐户外---幽州村徒步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两个小时后到官厅站,下车后,再换趟车,到旧庄窝下。再往前坐一站,就到沿河城了。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顺着公路一直走8公里,就到幽州村了。我们其实是走在挂壁公路上,路不宽,经常要闪到旁边给车让道。路边的枣儿似熟非熟,我们摘了几个尝尝,不好吃,难怪没人看着,要是再晚几天来,可以买点枣回去了。不知道为啥,相机和这张卡不
匹配,看似照上了,其实回来一看,一张照片都木有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幸好我还用手机照了个备份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以下照片都是手机怕的。

         这是沿途的美景。真是山清水秀。一路上时常碰到自驾的车辆,车里也时常飘出同情的目光。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乎?终于有位天津的帅哥先是问了路,然后又掉头回来,问我们去哪?要不要搭段车?被我骄傲地拒绝了。红茶姐姐听说那人要去沿河城,就动了心思,想去看看一线天。可我嘴太快,没容她说话,就给拒绝了,说实话,我也有点后悔。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路过的第一个小村庄,叫“安家漩”,这个村子最著名的就是“麻梨疙瘩”。路边有个女人在卖梨,忽悠我们买,被我们拒绝了,但是看到红红的西红柿,我们没有挡住诱惑,本想买俩,但那女人非要我们买三个,两块钱。背着西红柿继续前行,前面就是传说中的幽州村了。
        这么清澈的水,不去失足一下,怎么对得起自己?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传说中的幽州村。我一直在想,那次自由队走得那么艰苦,他们到底是从哪条路走的呢?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到了村口,我们找地方吃饭,还是有几个老乡在卖梨,忽悠我们买,我们坚决不买!那老乡急了:“不买?!那你们干嘛来了?!”咦?什么逻辑?我们是专门来买梨的吗?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 我们的午饭。杯子里是酒,桂花酒。红茶姐姐小资,特意带了瓶酒,为我过个户外的生日。圆饭盒里是酱鸡翅,我做的。怕苍蝇惦记,要经常盖上。那几个老乡看着我们好奇,想过来搭话,被我明确地拒绝了:“不要跟我们说话,我们要吃饭!”不是我们冷漠,而是时间不允许了,老乡们的话匣子一打开,很难关上的。我们吃完还要原路返回呢。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  吃完饭原路返回。要赶5点多的火车回家。路过我们刚才失足的地方,想去用水洗洗西红柿,一看,下不去了,路上被人扎上了帐篷,一大家子人在准备吃的。一直走到车站,我们到人家办公的院子里,借用人家厨房的水洗了西红柿,进去的时候我还特意问了看门的:“院里有狗吗?”人家告诉我“没有狗,进去吧。”等我们洗完出来的时候,看到里面颠颠地跑出一条瘦狗,脑门上不知道被谁用黑笔写了个粗粗的“王”字,这才是画虎不成反类犬呢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可惜,没拍下照片来。
        火车晚点了,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,车来了。这次运气没那么好了,车上连站的地方都紧张。看到一空座,我先坐会儿,旁边的人告诉我,人家去厕所了。我看了一下拥挤的车厢,说:“瞧这些人,他要上厕所还得排队,且回不来呢,我先坐会儿。”没想到,一会儿,人家回来了,是位和善的小伙子,看到我坐在他的位子上,笑了笑说:“您坐吧,我先站会儿。”我坐了半小时了,实在不好意思再坐,把座位还给了人家,站起来和红茶姐姐共患难去了。
        火车快到北京西站的时候,终于有了信号和网,我才发现,某人给我发了好几个信息,问我到哪了?回来没有?还打了个电话,车厢太乱,我没听到,却不巧碰了接听键,某人在电话里听到乱糟糟的声音,却没有我说话的声音,着急了。我赶紧回复:“回来了,快到西站了。”安抚一下某人那颗焦灼等待的心。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  我们这次徒步是来回16公里。回家后,红茶姐姐发来个信息,附带个傲慢的表情:她走了30771步。我赶紧看看自己的,我才走了3528步,相差10倍,哪说理去!看来,微信运动上记录的数据真是个玩笑了。

        坐在铁轨上,不算出轨吧?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快乐户外---徒步幽州大峡谷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