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无眠

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,以文会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淡生活随笔----(七)  

2016-07-31 22:10:41|  分类: 平淡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义明是我现在的邻居,我们住的相隔两栋楼。但我刚工作的时候,却跟他的哥哥嫂子做过一阵比较亲密的邻居,准确点说,跟现在合租的邻居是一样的。那是个两居室,他的哥哥嫂子住一间,我和另一位姑娘住一间,我们的房间是单位作为单身宿舍分配给我们的,他们是临时周转,等待分房。我们共用一个厨房和卫生间,我和那位姑娘当时都是单身,我们只用卫生间,不用厨房。基于这个关系,跟义明也慢慢熟了。他喜欢老北京的书,经常跑潘家园去淘书,家里的书没地方放,都装在纸盒子里,塞在床底下。他经常抓着我,跟我聊老北京的话题,一聊就刹不住车了,我就得想各种理由逃脱。
      他们一家都是老实人,可偏偏灾祸都让他家给摊上了,他的嫂子,我当年的邻居,得了胃癌,几乎同时,他得了淋巴癌。他的嫂子去世了,他还活着,看来治愈的不错。这一病,让他决定回老家养病,他的老家不远,就在涿州,他经常邀请我和红茶姐姐去他老家玩儿,可我们一直没机会去。在老家,他种了不少菜,去年,就给了我一些他自己种的西红柿,还告诉我,他种菜是不上化肥不打农药的。今天,他又给我打电话,先问我在哪儿呢?我说“在家。”他就用命令的口气说:“下来吧,找你有事。”我问他什么事?电话里说。他就甩给我一句话:“赶紧下来!”得,谁让他是个病人呢,咱不跟他计较,我穿好衣服,拿了钥匙,乖乖下楼去找他。他在路口等我,引我到他家,我喊一嗓子:“嫂子在家吗?”平淡生活随笔----(七) - 花无眠 - 花无眠他指指门厅地下的一个纸盒子说:“自己挑。”我一看,是西红柿和茄子。我问他:“你种的?”他说:“是啊,你别嫌弃,不好看,都是被雹子砸坏的。”我叹口气:“可惜了。”他苦着脸说:”今年我损失了得有上千斤菜了,天灾啊,没办法。“我挑了几个西红柿,两根长茄子,他急了,说:”你这人怎么这样啊?!“说着,又让我再拿俩茄子和几个西红柿才肯放我走。我知道,这是真正的绿色蔬菜。
        有件事情我一直觉得蹊跷,到现在也没想明白。去年夏天,跟他聊天,我问他嫂子的病怎么样了?他平静地告诉我,他嫂子前一年的9月份就去世了。我一愣,不对呀,我当年冬天还在大院传达室门口看见她了呀?他问我,他嫂子什么样?我说,穿着病号服,戴个白帽子,看见我,没说话,却跟我笑了笑,好像在等什么人。我也跟她笑笑,没说话。当时正是黄昏,天擦黑了,我刚下班回家。他说,他嫂子自从进了医院就没再出来,不可能穿着病号服在传达室门口站着。而且,那个时间她已经去世了。让他说得我有点毛骨悚然,也许那真是他嫂子的鬼魂,在等他的哥哥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