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无眠

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,以文会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  

2016-01-10 23:05:12|  分类: 快乐户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所谓“探路”,就意味着“未知”、“一切皆有可能“,也意味着“强度”,令一些人望而却步。周五,在群里,“师长”调侃我:“连探路这样的大活儿你也敢接呀。”在他眼里,探路俨然成了”大活儿“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冬天姐更是对我连挖苦带吓唬的,弄得我心里也有点惴惴不安的,甚至有点”风萧萧兮易水寒“的悲壮。
         我想去,不仅仅是因为京城的雾霾肆虐,想去郊外换换空气,更是因为八大楼子长城的传说。八大楼子长城承载的这段特殊的历史,距离我们并不遥远,与其他段的长城相比,我对它多了一份亲近与敬仰,亲近的是时间,敬仰的是忠烈英魂。1933年,戌守古北口的一班步兵7人,为掩护长城部队154团转进,誓死固守坚决抵抗,曾歼灭敌军数百人,完成任务,然而终因寡不敌众,全部壮烈牺牲。

    后来因为历史的原因,这支部队进驻小金门 ,于是建八达楼子以纪念七位勇士。一则表彰忠烈,二来可勉励来者以继往开来。八达楼子位于小金门西宅村,1966年2月为了纪念抗日牺牲的七位勇士而建,为一座高数丈的城堡式的二层楼建筑,楼顶塑有7位分据四方握机枪手榴弹作扫击状态的战士雕像,英勇雄姿,栩栩如生。


想想也真是小题大做,不就是爬个山嘛,虽说是探路,有路就向前走,没路就向后转呗。解开这个心结,心里便不再纠结。更出乎我意料的是,竟然有20多人参加此次探路,看来自由队里强驴云集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下了车,先来张合影,然后兵分两路。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虽说我们在京城饱受雾霾之苦,这里的天,可是蓝得不像话,太让人羡慕嫉妒恨了。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我们进了一条类似景区的沟,据说是香港人买下的,入口处大门紧锁,我们好话说了一箩筐,看门人心一软,放我们进去了,这一进去,让我们走错了一条沟,只能站在山上远远地望着八大楼子长城兴叹。要想过去,还要下沟,再爬一座山,算算时间,实在有点紧张,而且,前面的路让人心里没底,我们大部分人就没有跟着队长走,下到了沟底的养殖场里,看看动物,吃了午饭。一小部分人没有吃午饭,追着队长爬上了山顶的长城楼子。不过,据说他们的时间很紧,差点没赶上末班车,好悬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这里有猪,鸡,鸵鸟,骆驼。。。好似进了动物园。瞧这骆驼的眼神,有点不屑,真是冷眼看世界。
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
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       在我们回来的路,热情的老乡告诉了我们几条上山的路,有时候,探路不一定亲力亲为,也需要道听途说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在车站等车,我们与另外三位自称”弱驴“而又登上长城的人汇合,这实在有点让人愤愤不平,心生恨意。尤其冬天姐那个得瑟啊,让我不忍直视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让我幸灾乐祸的是,大群哥举着相机一本正经地到处咔嚓,回家一看,相机里竟然没有卡,这是怎么话儿说的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 此次探路结束。我们一路虽然披荆斩棘,但无惊无险。虽然大部分人没有亲自登上长城楼子,但也远远的看见了它们。我们上与不上,它们都伫立在那里,不偏不倚。借用老傅大哥的一张照片,展示一下八大楼子长城的雄姿。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       明天上班,看见“师长”,我可以这样汇报了:这“大活儿”,我参与着完成了,虽然不那么漂亮,但是,地雷的秘密我们已经探听出来啦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以后再有“探路”这样的大活儿,我可不怵了,谁再吓唬我也没用了。快乐户外---八大楼子长城探路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 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