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无眠

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,以文会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  

2014-10-07 18:43:22|  分类: 远方的风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在成都开完会,我就参了个团,去康定和稻城亚丁看看。网上许多网友晒的稻城亚丁的照片,很是诱惑人,但那里的高原反应,提到的人似乎不多,我也知道那里是高原,提前一周开始吃红景天的胶囊,但是到了那里,我才知道,什么是“身体在地狱,眼睛在天堂。”对我来说,真的是一场炼狱般的旅程。
       27日早晨,我随团出发。在车上,导游征求大家的意见,按原计划的路线走,很可能会堵车。如果改走高速公路,堵车的可能性要小得多,但要交高速费,还要多绕200多公里的路,每人需要多交40元钱。这应该是导游和司机的经验之谈了。有的游客一听说再交40元钱,立刻对导游和司机产生了不信任,导游也很敏感,赶紧解释:如果有一个人不同意改道,我们就按原路走。有人发出了声音,不愿意改道。于是,我们按既定的路线走。车快到二郎山的时候,遇到了交通管制。那时候才中午12点,一打听,要到晚上6点才放行。大家一听到这个消息,都晕了,整整6个小时堵在这?我定了定神,又找人确认了这个消息,于是决定自己在附近走走,6点之前回到车上就行。

      我沿途走了半个多小时,终于看到了堵车的源头。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  继续向前走,看到这样一个小村庄----二郎山下第一村。在群山环抱、绿竹掩映中,白色的房舍很是显眼。这里的房子还是典型的汉族民居。我在村子里盘桓了半个小时,很少看见村民。倒是看到几家为驴友而开的旅社。我假模假样地去打听价钱,还都不贵,一个标间100元,条件不错,很干净,也有独立的卫生间,可以洗澡。估计到十一,这里该爆满了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村民养的鸡。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村前的小溪,流水潺潺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  出了村子,看看前面的路,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盘山公路。再看看表,已经快下午3点了。我慢悠悠地溜达回去,也要4点多了。我决定往回走,找一家小饭馆吃点饭,再拍点花花草草,时间也差不多了。路两旁经常看到这样的花,不知道这花叫
什么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我的晚饭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       晚上6点,终于开始放行了,可我们前面那么多车,真正轮到我们走的时候,已经快8点了。我很想看看二郎山隧道,却因为天黑,司机也不停车,什么也看不到。隧道内却非常宽敞,而且灯火明亮。这条隧道全长4176米,是目前国内最长的一条隧道。晚上9点,我们到达泸定,在这里吃的团餐晚饭,半夜1点多,我们到了新都桥的一家宾馆,抓紧时间休息,明天又是6点半出发。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     9月28日,最艰苦的旅程开始了。一路上的景色,与前一天差别最大的就是路边的房屋,这里的房子已全部是藏式的了,这让我们感觉很新鲜。
路边的玛尼堆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飘扬的五彩经幡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藏民的帐篷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这几张是手机拍的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       从这里开始,我出现了高反。一路呕吐不止,头痛欲裂。后面的几处美景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欣赏了,别人下车拍照,而我在车上似睡非睡,半梦半醒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 这是自费项目,高山雪鱼。说是自愿,实际是在导游和司机逼迫下参加的,别人还好说,而我实在没有胃口,吃不下,我只喝了一小口鱼汤,当然很美味,可我已经无福消受了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这是稻城的红草滩。我咬牙下了车,勉强用手机拍了这几张,那时候,我连举相机的力气都没有了。后来问当地人,他们说,还有很大一片在后面的村子里,没有开发出来,要再等些日子,后面的树叶黄了,会更好看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第二天,我没有力气跟团去亚丁了。从这时起,我脱团了。白天,我睡到快中午了,感觉好了些,就自己出去慢慢走走。我决定赶紧回康定,那里海拔2560米,相对稻城的3700米要好受一些。前一天一天没吃饭,走到一家小饭馆前,我想还是要吃点东西,否则更撑不住了。我跟老板娘要了一碗面,老板娘看我脸色不好,嘴唇发紫,问我是不是不舒服?我说“是的。我刚来,高反还没过去。”老板娘又说:“给你炖半只鸡,加点菌子,一碗米饭好不好?多喝点汤吧?”我有气无力地说:“谢谢!我吃不下,还是来晚面条吧,面条少些,汤多一些。”老板娘答应了,去忙了。我等了半天不见面条端上来,就问她是不是忘了我的面?老板娘笑笑:“面条要高压锅压一下。”哦,对了,这里是高原地区,需要高压锅煮面。一会儿,面来了,我吃一半剩一半就结了账,服务员小姑娘关切地问我:“面条不好吃吗?”我赶紧回答:“不是,好吃。可我胃口不好,吃不下。”小姑娘也知道了我在闹高反,就嘱咐我:“慢慢走,不要急,晚上不要洗澡,免得感冒了。如果实在不舒服,前面还有家医院,可以去看看医生。”我谢过她,慢慢走出店来,可能是那半碗面条的作用吧,感觉身上有点劲了,我朝汽车站走去,买了第二天早晨去康定的车票。
       稻城县城很小,从我住的地方,走到汽车站,也就走完了。这里离白塔不远,我开始有点力气了,决定去转白塔。在一个巷子里,我看见三个男人从一个院子里走出来,我上前去问到白塔的路,有两个年纪稍长的热情地指给我,那小伙子则说:“走吧,上车,我送你去。”我一愣,问道:“这,不耽误你吗?”他笑了:“我去那边加油,顺路。正好送你过去。”我瞄了一眼他的车,是辆面包车,上面有“稻城气象局”几个字,我也笑了,一边谢他一边上了车。这路还真不近,我们在车上聊了起来。说起高反,他告诉我,刚才那俩人当中有个胖子,是他们局长,土生土长的稻城人,到成都出差一周,刚回来的时候还高反呢,没注意,感冒了,差点要了命。原来,这高反并不是只欺负我们这些外地人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这就是“尊胜塔林”,稻城的标志。听导游说,转塔要顺时针转,圈数必须是单数。总有一些藏族同胞在转塔,我只转了三圈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塔林周围的格桑花。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这位藏族妇女在塔林下卖梨,我问她:“甜吗?她削了一小块给我,真甜,我还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梨,她自豪地说:“我们高原的梨,没有污染,好吃。”我问价钱,她告诉我“四块钱一斤。”旁边一个北京来的小伙子买了五斤,二十块钱,他习惯性地对她说:“你可给够了啊!”她连忙说:“够!多!”那小伙子一提了装梨的袋子,笑了,跟我说:“真沉,只多不少。”我也说:“藏族人很淳朴的,你可别那样说人家了。”他乐颠颠地拎着梨走了。我告诉这位卖梨的女人,我一个人,只要两斤。她一称,告诉我两斤半。我摇摇头,少点吧,我吃不了。她就拿出一个小梨,递给我:“算你二斤。”我给了她二十块钱,她找我十二,我只接了十块钱,没要那两块,她非要给我,我说:”你给我个小苹果吧,再给我个塑料袋,我明天坐车去康定,路远,我怕在车上吐。“她高兴地给了我两个塑料袋和一个苹果。那小苹果虽然青,却也非常甜。最后,我要求给她照张相。她连忙理理头发,整整衣服,让我照了这一张。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塔林旁边的商店里,还卖稻城的阿西土陶,有点出土文物的感觉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当然,这样的宝贝我是没法带回来的。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离开塔林,没有车进城,我只好慢慢走。我拿出相机,一路走一路拍,倒也不觉得路长了。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稻城县城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      下午,我回到了旅社,刚想休息一会儿,突然外面倾盆大雨,狂风大作。大约半小时,又雨过天晴了,一切又归于平静,这,就是多变的高原气候。
      傍晚,我又出去了,在一家小店里买了串绿松石的手串,同时跟老板娘聊天。我看出她是藏族人,就向她打听那里可以喝到藏式酥油茶?她告诉我,出了门向右拐,一直走到路口,有一家土司藏餐厅,那里有。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牦牛酸奶,非常美味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终于喝到了藏式酥油茶,一壶20元。
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       这晚,我没有再吃晚饭,早早回去睡觉,让店老板帮我订辆出租车,早晨5点半来接我,去汽车站,坐6点的车去康定。我有点逃离的感觉远方的风景---稻城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
 

 

 
      


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