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花无眠

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生活,以文会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  

2013-10-21 12:40:36|  分类: 快乐户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。
        山友们都各显其能,忙着秋收了。去年,我因为工作忙,连根草棍儿都没收着。好歹跟着冬天姐和两位朋友,我们四个农妇去赶了趟集,买了点栗子和蘑菇。今年,随着天气转凉,山楂,栗子,柿子,花椒等山货闹得我越来越坐立不安。怎么着,今年秋天也不能一无所获吧?眼看又要出差,占了我两个周六的大好时光,等我回来,秋收怕也接近尾声了。上周,自由队组织去摘山楂,我便去兴冲冲地跟着去了,当然,我们是去废弃的村子里去摘,不会是“鬼子进村”骚扰百姓的。那些山楂都是无主的,掉在地上也烂掉了,暴殄天物啊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!我等不辞辛苦地将它们捡回,还能对我们的健康发挥一些作用哈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早晨5点半,我披着星星顶着月亮就出门了。我一眼看见挂在天空的满月,橘黄色的,正像张爱玲小说里描述的那样。以前我很不理解,月亮明明是白色的,怎么会是橘色的呢?今天才知道月亮的多姿多彩。此时的街道,偶尔有几辆车经过,还是相当安静的。但地铁车厢里的座位已经快满了,我一直很疑惑,似我等爬山之人赶这么早的车,其他人都干嘛去呢?如果不爬山,我会在家睡懒觉的。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红茶没说好去不去,我在车上给她发了短信,问她去不去?她很快就回了,说是昨天回来的晚,没准备,就不去了。切!借口!还等着我摘山楂回去分给她呢,我让她去德胜门接我,没回音了,估计又睡回笼觉去了。修改一下大文豪托尔斯泰的名言:懒惰的人都是相似的,勤快的人却各有各的勤快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 到了车站,见到两周没见(也有一些是好久没见的)的群友,很是高兴和温暖。大家的脸上都充满了对丰收的憧憬和预支的喜悦。我现在淡定了许多,告诫自己,其实也是安慰自己:即使今天一无所获,爬山,也会很快乐的。
      我们没有坐小31路,人多不好坐,大家从昌平包了两辆小面,直接到了湖门村的村口。上山的时候,大家感觉路还是对的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就偏离了既定的路线,越走越不对,下山的时候,孙嫂还把脚崴了。不知道谁眼前一亮,看见旁边的山坳里有棵梨树。一经提醒,大家都驻足观看,果然这棵梨树果实累累的,让人看着喜欢。孙嫂的脚需要休息一会儿,孙队和十空大哥决定返回去摘梨。过了一会儿,他俩还没回来,嫂子说:“摇红,去接接你孙哥去。”“好嘞!“我和阿季又拿着袋子返回去找他们,到那一看,地下满是小黄梨,许多都摔坏了,真可惜!阿季心疼得一个劲儿地捡。我是边吃边捡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,梨不大,还真甜!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孙哥站在树叉子上,专心致志地找梨,然后用登山杖往下打,十空大哥忙着在地下捡,君姐也在帮着捡。现有的几个袋子都装满了,孙哥指着刚才我给他的那个袋子告诉我,那都是给我摘的。这回我不是高兴而是发愁了:这么多,怎么往回拿呀?我决定不要那么多,都分给大家。
        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们满载而归。我背了十几个小梨回来给红茶。路上,我想起红茶盯着我要山楂呢,怕她耍赖,就嘱咐各位:”红茶问起来,大家给我作证啊,今天没有山楂。“可那些人却一致要告诉她,我今天摘了好多山楂!这都什么人啊,我交友不慎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     从山上下来,我们才发现,原来我们在山里绕了个大圈,又回到了我们上山的地方。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 山上的酸枣也不少,都已经熟透了,干了,很酸。但还是有不少人去摘,像小孩子一样吃着玩。在车上,君姐非要给我几个酸枣吃,我怕酸,不想吃,她和十空大哥还有大群哥就诱惑我:”酸枣是安神的。“切!似我等沾枕头就着的人还需要安神?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他们回忆起小时候的酸枣面,可惜,我对此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。
      哈哈,今年秋天总算是有了点收获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。今天一路上,相机都没掏出来过,一张照片都没留下,晚上看到孙哥发在群里的一张照片,借用一下,留个纪念哈。这些就是今天摘的梨,很甜。
快乐户外----湖门村秋收记 - 花无眠 - 花无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